《ASP.NET2.0揭秘》读书笔记——构建组合控件

构建组合控件,顾名思义就是利用已有的控件来重新组合成新的控件。

所有的ASP.NET 控件都有Controls属性来表示它的所有子控件。构建组合控件从CompositeControl类派生,一般会重写CreateChildControls()方法。

下面示例代码演示了组合一个TextBox控件和RequiredFieldValidator控件。

 

Code

 

里面没有重写基类的RenderContens方法而是重写了CreateChildControls方法,注意在Text属性的Get和Set方法都调用了EnsureChildControls()方法,该方法是确保能CreateChildControls()方法,但不会重复调用。因为没有调用CreateChildControls()方法就使用input.Text的话就会造成空引用的异常。必须先创建了子控件才能访问子控件的任何属性,这是毫无疑问的。

posted on 2009-05-25 10:43  边写边唱  阅读(2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