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14 《Java程序设计》第8周学习总结

Posted on 2016-04-23 23:42  20145214张宁  阅读(1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20145214 《Java程序设计》第8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日志API

  • 使用日志的起点是Logger类,Logger类的构造函数标示为protected,不是java.util.logging同包的类不能直接以new创建。

  • 要取得Logger实例,必须使用Logger的静态方法``getLogger()`。

      Logger logger = Logger.getLogger("cc.Main")
    
  • LoggerDemo.java运行结果如下。

指定日志层级

  • 在没有任何组态设定的情况下,默认取得的Logger实例,层级必须大于或等于Logger.GLOBAL-LOGGER-NAME名称空间logger实例设定的Level.INFO,才可能输出信息。
  • Handler可通过setLevel()设定信息, 以下显示的信息不仅要将Logger的层级设定为Level.INFO,也要讲Handler的层级设定为Level.INFO。
  • LoggerDemo2.java运行结果如下。

使用Handler与Formatter

  • MemoryHandler不会格式化日志信息,信息会暂存于内存缓冲区,直至超过大小才将信息输出至指定的目标Handler。
  • 在建立FileHandler指定模式字符串时,可以使用“%h”来表示用户的根目录,还可以使用“%t”取得系统暂存目录,或者使用“%g”自动为文档编号。

自定义Handler、Formatter与Filter

  • 自定义Formatter,可以继承Formatter后操作抽象方法format(),这个方法会传入logRecord,储存所有日志信息。
  • FormatterDemo.java运行结果如下。

使用logging.properties

  • 可以通过logging.properties改变Logger组态。

使用ResourceBundle

  • ResourceBundle的静态getBundle()方法会取得一个ResourceBundle的实例,所给定的自变量名称是信息文档的主文件名,getBundle()会自动找到对应的.properties文档,取得ResourceBundle实例后,可以使用getString()指定键来取得。

使用Locale

  • 地区信息的对应类是Locale,在建立Locale实例时,可以指定语言编码与地区编码。

      Locale locale = new Locale("zh","TW");
    

规则表示式

  • SplitDemo.java运行结果如下。
  • 规则表示式基本上包括两种字符:字面意义字符与元字符。
  • 字母和数字在规则表示式中,都是按照字面意义比较,有些字符之前加上了\之后,会被当作元字符。
  • 归类字符的方式之一是将字符放于【】中。
  • {n}是贪婪量词表示法的一种,表示前面的项目出现n次。
  • 在贪婪量词表示法后加上?将会成为逐步量词。
  • 在贪婪量词表示法后加上+将会成为独吐量词。
  • ReplaceDemo.java运行结果如下。
  • 边界比较用来表示文字必须符合指定的边界条件,也就是定位点,因此这类表示式也锚点。
  • SplitDemo2.java运行结果如下。
  • SplitDemo3.java运行结果如下。

Pattern与Matcher

  • java.util.regex.Pattern实例是规则表示式在JVM中的代表对象,Pattern的构造函数被标示为private,必须通过Pattern的静态方法compile()来取得。
  • 在取得Pattern的实例后,可以使用split()方法将指定字符串依规则表示式切割
  • PatternMatcherDemo.java运行结果如下。
  • replaceAll()方法,可以将符合规则表示式的部分以指定的字符串取代。
  • Regex.java运行结果如下。

StringJoiner、Arrays新增API

  • String新增join()静态方法可以指定每个字符串间以逗号分隔进行连接。
  • Arrays上新增parallelPrefix()、parallelSetAll()与parallelSort()方法,parallelSort()方法,可以将指定的数组分为子数组并以平行化方式分别排序,然后再进行合并排序。

代码托管截图如下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200/200 2/2 20/20
第二周 300/500 1/3 20/40
第三周 400/900 1/4 25/65
第四周 1236/2136 1/5 30/95
第五周 1045/3181 1/6 35/130
第六周 1827/5028 2/8 35/165
第七周 234/5262 2/10 30/195
第八周 265/5527 2/12 30/225

参考资料

Copyright © 2024 20145214张宁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