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夜的世界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扩大
缩小

前言

                                                                                                                                            前言

  “Linux?听说是一个操作系统,好用吗?”

  “我也不知道呀,和windows有什么区别?我能在Linux上玩LOL吗”

  “别提了,我用过Linux,就是黑乎乎一个屏幕,鼠标也不能用,不停地的敲键盘,手指头都给我磨破了!”

  或许大家都有这么想过,但是IT互联网发展至今,人们几乎很少会问“Linux是什么了”。

  在服务器领域,IBM、HP、Novell、Oracle等厂商都全方位支持Linux,Linux已经成为了这个世界上增长最迅速的操作系统。2011年排名前500的超级计算机中,92.4%都是Linux操作系统。在桌面领域,Ubantu、openSUSE等发行版本持续增长。2008年9月,基于Linux内核的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发布,历经4年多的发展,截止2012年12月,Android已经成为最主流的手机操作系统,也同时Android也成为最广泛的平板电脑操作系统。

  Linux就是个操作系统:它和Windows XP、Windows7、8、10什么的一样就是一个操作系统而已!

  Linux能干什么:能当服务器,在服务器上安装者各种企业应用、服务。 比如:Web服务(Nginx,Apache,例如淘宝网站就是二次开发的Tengine服务器)、数据库(MySQL,存储网站信息数据的)、路飞学城等等……

  Linux系统用在哪些领域:例如淘宝、京东的服务器就是Linux系统,再比如美团、滴滴、快手、xx直播,总之他们都是Linux服务器。Linux同时也在桌面领域(windows桌面)、嵌入式领域(阿里云的YunOS,安卓操作系统)、大数据\云计算的领域迅速发展

 

               

 

                

 

posted on 2018-12-24 15:40  二十四桥_明月夜  阅读(1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