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入门选什么语言好?C 语言还是Python ?为你解析

前面我分享过计算机行业已经成了学校选择排名第一,家长和学生都很看好计算机类专业。现在IT行业也越来越火爆,程序员越来越被人看好。面对相比同龄人高薪资的诱惑,人们很难不心动,即使秃头也值得!

那么问题来了,对刚接触这个领域的新人来说,选什么语言作为第一门语言呢?这是很关键的问题,因为这很可能决定了这位新人是「从入门到继续」还是「从入门到放弃」。

第一门编程语言选什么好?

这里给大家推荐从 C 语言入门,或者从 Python 入门。

那先学哪个好呢?从百度搜索结果也能看到有多少人在纠结着这个问题。


 

 

这里又得分情况来说:

如果你只是想用编程来完成一些简单的任务,目标不是深入技术,那么选 Python。如果你要深入编程,想成为技术专家,那么选 C 语言。

如果你还不清楚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那请先弄清自己想要做什么再来学编程。如果实在是前路迷茫,懵懂未知,那么从 C 语言入门。因为你把 C 语言学了,你会发现 Python 入门太简单了;反之不然。

很多人开始学习编程就是从C语言开始,然而从学校的大门口出来才发现学校学的东西真的只是皮毛,更多东西还是在学术上或者理论上,真正的功夫还是在项目实战中获得。

你可能在学校学习C语言时并没有觉得有多么难,掌握常见的语法以及简单的编程技巧就能看懂所有代码了。但是看懂不代表会,当你从学校进入社会,找到工作,开始做项目,就会发现,学校学的东西基本上连皮毛都算不上。

那不做技术发展,学习python有什么好处呢,这里给大家看一张图。


 

像大家听说过的“爬虫”,一般是用Python抓取网络信息(当然C/C++也能爬取)。Python拥有丰富且优质量的库,这些库涉及游戏开发,科学计算,数据库接口,网络脚本编程,资源提供等各个方面。

Python可以帮你在办公时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它3强大的通用性也可以让你跨多个领域工作,从web开发,桌面应用到移动应用程序等各个方面,你不会被绑在单一的平台或领域。


 

C语言是一种面向过程的语言,而Python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解释型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而你需要先了解什么是面向过程,然后去了解什么是面向对象。

如果你打算深入学习编程,那么建议你先从C语言入门。C语言的语法结构比较严谨,可以这样说,如果你把C语言学透彻了,那你学其他的语言就简单多了,可谓是一通全通。

小编为你推荐了两门学习编程入门比较好的语言,并分析了它们的好处,那么你是否已经找到合适的入门语言了呢?

 

如果你对编程感兴趣,想要深入学习。这里分享素材包及学习资源,还有免费教程哦(包含C语言、C++WindowsQtLinux相关知识点)~不论是小白还是进阶者,在这里都能获得成长。

点击蓝字进入快捷通道

 

posted @ 2020-10-19 17:04  三啊三水  阅读(2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