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冲刺Day9

Alpha冲刺Day9

一:站立式会议

今日安排:
经过为期5天的冲刺,基本完成企业人员模块的开发。因第三方机构与企业存在委托的关系。第三方人员对于风险的自查、风险列表的展示以及自查风险的统计展示(包括折线图和柱状图等图标展示)与企业人员模块存在很多相似性。在有了企业人员模块的基础之上,第三方人员模块开发会显得比较得心应手。计划为期3天进行第三方人员模块的开发。

  • 由黄腾飞继续完成企业自查风险管理,并负责完成分级统计展示模块。
  • 由周静平继续完成风险上报。
  • 由张梨贤协助黄腾飞完成分级统计展示模块的UI设计。
  • 由林静继续完成分级列表展示。

二:实际项目进展

人员分工:

  • 项目进展:今天完成了企业自查风险管理,风险上报,分级列表展示三个模块,同时推进分级统计展示模块的进度。

  • 问题困难:企业自查风险管理是一张表,风险上报又是另一张表,弄混两张很相似的表,主要的原因是需求理解不够,这一点需要深刻反思。

  • 心得体会:在项目的推进当中,和团队的成员要有足够的沟通,否则在交流不足的情况下,按照自己的理解去做,就很有可能会出错,遇到不清楚的要及时提出来大家一起探讨,与此同时,也能节省不少开发时间,提高开发效率。

三:燃尽图

纵坐标定义:剩余工作量
横坐标定义:时间
我们把项目大体分为五块内容:环境搭建(50%)、数据管理员(100%)、企业人员(100%)、第三方机构(100%)、政府人员(100%)。
根据今天项目进展情况,企业自查风险管理(8%)、风险上报(6%)、分级列表展示(6%)、分级统计展示(18%)。总剩余工作量减少38%

posted @ 2017-12-01 23:45  风火轮的菜园子  阅读(1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