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mash抓包分析

一、查资料,何为TCP三次握手,四次分手

参考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8026fd508ef8
最近在恶补计算机网络方面的知识,之前对于TCP的三次握手和四次分手也是模模糊糊,对于其中的细节更是浑然不知,最近看了很多这方面的知识,也在系统的学习计算机网络,加深自己的CS功底,就把看过的一些比较好的东西和自己的一些理解二次加工组织一下然后交流分享,一起学习进步,对了这个面试好像经常问到。
原文收录在我的 GitHub博客 (https://github.com/jawil/blog) ,喜欢的可以关注最新动态,大家一起多交流学习,共同进步,以学习者的身份写博客,记录点滴。
通俗理解:
但是为什么一定要进行三次握手来保证连接是双工的呢,一次不行么?两次不行么?我们举一个现实生活中两个人进行语言沟通的例子来模拟三次握手。

二、、操作,确定要访问网页的ip地址

三、下载Wireshark和win10pcap兼容性安装包

四、运行

posted @ 2020-12-20 23:24  20201314黄斯阳  阅读(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