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JVM(一)、Java内存区域

一、程序计数器(Program Counter Register)

  当前执行字节码的行号指示器,可以通过修改该计数器的值来实现字节码指令(分支,循环,跳转等), 每个线程都都有一个程序计数器, 属于线程的私有变量, 独立存储, 互不影响。

  ps. 如果当前执行的是Java方法,该计数器记录的事正在执行的指令地址。如果当前执行的事Native方法(本地方法,与平台有关,由于Java无法访问操作系统的底层信息,所以需要借助C语言,移植平台时候需要重写)该计数器为空。

 

二、Java虚拟机栈(VM Stack)

  和计数器一样属于线程私有的, 主要存储临时变量,每个Java方法执行过程时会创建一个栈帧(虚拟机栈中的一个变量), 存储运行时产生的临时变量,(局部变量,操组数栈、动态链接、方法出口), 一个方法从开始到结束对应虚拟机栈中的一次入栈和出栈的过程。

三、本地方法栈(Native Method Stack)

  本地方法栈为虚拟机中用到的Native方法服务。

四、Java堆(Java Heap)

  存放对象实例,是所有线程共享的区域。

五、方法区(Method Area)

  各个线程共享的内存区域,主要存储(虚拟机加载的类信息,常量、即时编译器编译后的代码等数据)

六、运行时常量池(Runtime Constant Pool)

  常量符号的存储

 

posted @ 2018-07-10 21:55  三生石1314  阅读(1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