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4班张璐

一、学习内容总结

    1.经过这几周的学习,总结一下学习的心得与体会。

 

经过这几周的学习,我感觉C语言真的是很不好学,稍微一溜号就会跟不上,各种类型的循环语句让我应接不暇,还是需要努力和学习。对于这几堂课里我觉得最难得就是do-while 还有while语句循环。这些语句类型我不太会处理,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几周里能努力学习学会这个语句循环。其次就是电脑里没有这个编程的软件,想找同学去下一个能私下里训练一下手速还有大脑反应盲打。

二、学习及作业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过程(不少于3个问题,30分)

  • 问题1 do-while语句循环
  • 问题1的解决方案: do-while语句是和while语句差不多的类似,适合先循环后判断循环条件的情况,一般在循环体的执行过程中明确循环控制条件,每执行一次循环体后在判断条件决定是否进行下一次,概念大概是这个意思,我会努力学习的
  • 问题2 嵌套循环
  • 问题2的解决方案: 嵌套循环是大循环中嵌套小循环,内循环重复i次,每次连乘一项,这个也不是很会,但是会看书学习的
  • 问题3 break和continue语句
  • 问题3的解决方案: break语句强制循环结束,可以直接跳出,但是这个语句我还是有一些不太会,希望下几次课可以弥补

三、PTA作业(60)

    1.7-6交换a和b的值  要求输入你的学号,及你学号+5的值,粘贴代码,将输出截图(只截带结果的小图即可)。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a , b , c ;

scanf("%d %d",&a , &b);

c = a;
a = b;
b = c;

printf("a=%d,b=%d\n",a,b);

return 0 ;
}

 

 

    2.7-7三个整数之和  要求输出你的学号  你的班级序号 你的班级小学号 ,粘贴代码,将输出截图。

 

#include<stdio.h>;
int main(void)
{
int a,b,c ;

scanf("%d %d %d",&a,&b,&c);

printf("sum=%d",a+b+c);

return 0 ;
}

    3.7-3 后天,粘贴代码,写出你在分析解决该问题的基本思路与想法。

#include<stdio.h>
int main(void)
{
int a , b;
scanf("%d",&a);

if(a<=5){
b = a + 2;
printf("%d\n",b);
}
else{
b = a + 2 - 7;
printf("%d\n",b);
}

return 0 ;
}

用基本的框架结构带入,然后用if else 语句进行处理。

四、附加内容(5分)

     1.注册中国大学Mooc,并参加浙江大学的”程序设计入门-C语言课程“,要求截图。

posted @ 2018-05-03 22:26  饿了要吃肉  阅读(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