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实用篇】整理活化术

楼主已隔好几个月没有更文了......点进来看了下更文时间记录,有种冷的感觉......,不对至少一个月更新一篇文章才是我的节奏啊,......

故事一、关于“整理”与系统开发的相关思考

K近期在负责开发与学校教育课程网站相关的程序,在下班后跑步途中小K突然想到一个疑问,小Z不是在说他最近在读与“整理”相关的书嘛?那开发教育课程网站与“整理”有啥子关系呢?

于是小K跑完步回家后,就拿起手机给小Z打起了电话说你能不能给我解释下“开发教育类课程网站系统”与“整理”有啥子关系呢?

小Z笑着说:,这个问题问得好,教育类的课程网站开发是把老师讲解资料(语音、视频、文件资料)传输到服务器端,学生通过手机、PC端多个设备就可以实时浏览、检索你想要的相关课程,

接着于是小Z发了一张有关“信息整理”相关的流程图。  

 

故事二、环境的整理与心情

Z接着又说,还记得你办工作桌乱了你也要“整理”一下物归原处、桌子上存在纸片之类的也要垃圾扔进垃圾桶里这一系列操作嘛,可都是整理啊;

小K兴奋的说:啊哈,“整理”一下我就更喜欢坐在那里,工作起来内心更舒服、更高效哇....灵机一动的小K在电脑上画下这样一张图.....

 

  

故事三、整理与思维整理相关

Z说:关于高效的工作我有一个好的做法哈,我推荐给你哈,做事前别急埋头就干呀,先花几分钟的时间写下每日待办的任务清单,按照清单上的执行......效果会更好些呢。

小K接着说:每日待办任务会遇到一下子解决不了的问题啊,有时候可能会卡住一两天,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嘛?

Z说: 遇到这种情况暂且阁下,先处理别的,大脑会在潜意识自动处理(大脑有一种自动组装的功能哈),过一会儿、或一天再处理,说不定会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呢?

Z:又发了一张图如下:

 

故事四、整理与流程设计

Z继续说:还记得去银行办信用卡的整个过程吗?先是挂号,每办完一个客户业务,都会报号的哦!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要这么设计流程嘛?如果不这样做会怎样呢?

小K说:如果不按照这种流程(有序规则)设计,客户很有可能不安次序,就不会有先到先得优先的原则,严重时客户还有可能发生冲突呢!有了这种分析后整理的有序规则,客户体验也很好......对啊, 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故事五、整理与处理爆炸的信息   

小K又问:我们每天打开电脑都会看到各种新闻、八卦、数不甚数微课.......以至于淹没在信息的海洋呢,你是怎么处理这种信息的呢?

Z:  我有自己资料整理的库、标签库,好的文章我都会剪藏呢,遇到特定的问题,去专业的网站去检索、或绘制一份自己理解的草图,把它同步到云端,我随时都可以浏览、打印.......

 

于是机智、聪明的小K在个人电脑上整理了一下与整理相关知识~

K惊奇的喊道!哇哦,啊哈————原来整理无处不在哈.......

作者:Avenstar

出处:https://www.cnblogs.com/zjf-1992/articles/9604709.html

简书专栏:https://www.jianshu.com/p/79c856c539e6

关于作者:专注于前端开发、知识管理提高学习效率、执行力

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标明原文链接

如果您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请随意打赏。

微信打赏

posted @ 2018-09-08 18:32  Avenstar  阅读(4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