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GROOVE的文件夹位置

    GROOVE文件默认存放在系统盘(比如C盘),当工作区文件比较大时,系统盘空间就不够用,使用下面方法可以更改GROOVE的文件夹位置。

一、windows vista  /windows 7

使用了一个mklink命令,具体操作方法和步骤如下:

1、通过任务管理器将Groove相关程序关闭(Groove.exe和GrooveMonitor.exe

2、C:\Users\<username>\Appdata\Local\Microsoft\Office\目录下的Groove文件夹剪切到其他剩余空间较大的盘(比如,D盘)

3、通过“开始\运行”中输入 cmd 回车,打开windows DOS 窗口

4、输入命令并回车执行:

Mklink /D C:\Users\<username>\Appdata\Local\Microsoft\Office\Groove D:\Groove

其中,<username>为当前用户,比如我是使用administrator来登录系统的,所以,我执行的命令为:

Mklink /D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Microsoft\Office\Groove D:\Groove

5、打开Groove,测试一下,应该是没有OK了。

 

二、windows 2003/windows XP

 使用Junction
1、下载Junction 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sysinternals/bb896768.aspx
2、解压后将文件拷贝到 C:\WINDOWS\system32 下
3、在其他盘建立GROOVE的存放地址 例如:E:\GROOVE
4、将原来的GROOVE文件 拷贝到该目录
5、删除GROOVE目录 例如: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ffice
6、执行文件夹连接命令 例如: junction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ffice\Groove" "E:\GROOVE"

 使用mklink

mklink是vista自带的工具,可以将mklink.exe拷到 win2003/xp 下的system32下,重复windows vista  /windows 7步骤。



(全文完)


以下为广告部分

您部署的HTTPS网站安全吗?

如果您想看下您的网站HTTPS部署的是否安全,花1分钟时间来 myssl.com 检测以下吧。让您的HTTPS网站变得更安全!

SSL检测评估

快速了解HTTPS网站安全情况。

安全评级(A+、A、A-...)、行业合规检测、证书信息查看、证书链信息以及补完、服务器套件信息、证书兼容性检测等。

SSL证书工具

安装部署SSL证书变得更方便。

SSL证书内容查看、SSL证书格式转换、CSR在线生成、SSL私钥加解密、CAA检测等。

SSL漏洞检测

让服务器远离SSL证书漏洞侵扰

TLS ROBOT漏洞检测、心血漏洞检测、FREAK Attack漏洞检测、SSL Poodle漏洞检测、CCS注入漏洞检测。

posted @ 2011-11-30 16:28  麒麟  阅读(4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