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权限管理看互联网产品的盈利方式

     咋们做产品,基本上权限设计可以分为两种。

    一种是功能权限设计:管控用户是否有使用产品中某个功能的权限。

    一种是数据权限设计:管控用户是否有查看应用系统中数据的权限。

     如果这两种权限设计好了,那么权限设计也就差不多完成了。而很多很多的互联网就是利用这些权限的管控获取利润的。

    说到利用设置功能权限获取利润的,首先看是腾讯的产品了。QQ会员、蓝钻贵族、绿钻贵族、红钻贵族、黄钻贵族等等。通过支付一定的费用,来获取一些特殊的功能使用。

   QQ特权:

QQ游戏中的蓝钻贵族:

   还有QQ音乐的绿钻贵族,QQ空间的黄钻贵族,QQ秀的红钻贵族等等,每一款腾讯产品,都有那一套获取利润的权限的管控机制。

   说到利用设置数据权限获取利润的,看下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世纪佳缘,用户给世纪佳缘支付一定的费用,便可以获取到更多的优质的异性数据信息。

 

  “查看谁看过我”、“查看最后登录时间”,这些便是数据权限的功能了。咋们都是程序员如何去实现一点都不难,但是如何巧妙的从用户口袋中掏出钱,确实是有难度的。

   当然上面只是互联网获取利润的冰山一角,不过这也是有条线路的:

   用免费为诱饵获取大量用户,拥有大量用户之后,再搞特殊权限,通过提供特殊权限收取用户的利润。由此可见合理的权限控制是很多互联网产品的利润来源。

   百度的竞价排名、优酷的付费电影、咋们做管理软件,根据用户不同的费用,给予不同的功能,都是如出一辙。

   想起了刚毕业时,一心想创业,几个人合伙想搞一套生产软件,先免费给深圳广大的搞生产的小型工厂使用,等他们离不开这套系统的时候,通过升级打补丁来收费,原来道理是一样的。



(全文完)


以下为广告部分

您部署的HTTPS网站安全吗?

如果您想看下您的网站HTTPS部署的是否安全,花1分钟时间来 myssl.com 检测以下吧。让您的HTTPS网站变得更安全!

SSL检测评估

快速了解HTTPS网站安全情况。

安全评级(A+、A、A-...)、行业合规检测、证书信息查看、证书链信息以及补完、服务器套件信息、证书兼容性检测等。

SSL证书工具

安装部署SSL证书变得更方便。

SSL证书内容查看、SSL证书格式转换、CSR在线生成、SSL私钥加解密、CAA检测等。

SSL漏洞检测

让服务器远离SSL证书漏洞侵扰

TLS ROBOT漏洞检测、心血漏洞检测、FREAK Attack漏洞检测、SSL Poodle漏洞检测、CCS注入漏洞检测。

posted @ 2011-05-24 10:30  麒麟  阅读(3317)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