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心得体会:

     作为一个软件工程师,技术和能力强是非常重要的,过硬的技术可以拿到更好的工作。另一方面,面对飞速发展的技术,能自觉发现最新前沿技术动向,积极学习新的技术能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可以帮助自己在竞争激烈和日益更新的岗位上不被浪潮甩下。做软件项目还要有足够的大局观和团队意识,项目不是一个人做的,和团队保持良好的沟通合作才是成功的基本。还有就是比较常见的小问题,作为程序员总会有对同行的编码和技术有所偏见,像网上总看到的程序员间争论最好的语言,以及看同行代码时的各种吐槽。我们工作中对同行要持平等互助支持的态度,特别在适当的时候要客观直率地评价他人的工作,同时也要学习别人的长处和优点来补充自己。

   还有对于一个人来说,不管从事什么行业,包括计算机行业,最最重要的是拥有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不可以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去损害公共利益,例如黑客。同时也要有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观念,保证自己的权益不受到侵害。

  总之都说程序员几年就会秃头,虽然是玩笑话,但是从事计算机行业工作确实较为辛苦,但相应的也会得到回报,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并决定走下去就一定要坚持,努力。

教学建议:这学期虽然在线上完成了这次课程,但总体上感觉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实践项目环节,有种真正工作的一点感觉,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可以更具体化项目环节,让大家可以更多地体验实际软件工程项目的完成过程。

posted @ 2020-07-27 20:52  可口阔乐゛  阅读(1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