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P 中的全局异常处理

问题

在开发一款应用的过程中,我们开发者很难考虑到所有问题,往往会忘记处理一些可能发生的异常。随之而来的结果就是用户使用过程中接连不断的崩溃。所以,我们有必要处理所有未被我们处理的异常。

本文介绍了 UI 线程的异常处理,如需处理后台线程的异常,请参阅 win10 uwp 捕获后台线程异常

思路

我们需要做的是,在错误发生时保存用户数据,然后将错误直接展示在用户界面上。

解决

首先,我们打开项目中的 App.xaml.cs,修改以下代码:

public App()
{
	this.InitializeComponent();
	this.Suspending += OnSuspending;
	UnhandledException += OnUnhandledException;
}

在此,我们为 UnhandledException 事件添加了处理方法 OnUnhandledException

然后,我们就可以来写 OnUnhandledException 了:

private async void OnUnhandledException(object sender, UnhandledExceptionEventArgs e)
{
	e.Handled = true;
	//TODO: 保存用户数据
	await new ContentDialog
	{
		Title = "发生错误",
		Content = e.Message,
		CloseButtonText = "关闭",
		DefaultButton = ContentDialogButton.Close
	}.ShowAsync();
}

写完之后就大功告成了。此后发生未处理的异常时,我们的程序会先保存用户数据(如果你写了相关代码),然后弹出一个 ContentDialog 来显示发生的错误。这样就彻底和之前的崩溃说拜拜啦。

相关链接

posted @ 2019-08-11 21:00  zhs852  阅读(574)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