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类型的传参,大坑已填

Js 中数据类型就两种,基本数据类型(简单数据类型),引用数据类型(复杂数据类型)。

基本数据类型有:String、Number、Boolean、 undefined、null。

引用数据类型:Object、Array、Date等可以用new关键字的。

  •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基本数据类型,var num = 1; 基本数据类型会在内存中的栈开辟一个空间,然后num指向那个开辟的空间,那个空间中有值,值是1.用图像表示:

 

  • 复杂数据类型的内存存放,会存放在堆里面,而栈则给它的变量,栈里面存放的是它的地址,地址指向对里面的值如图:

访问值都是引用person里面的值,如果是修改,person2或者person谁修改,整个对立面的name值都会被修改。

下面来看一个稍微复杂一点点的引用类型的例子,来帮助你解决这个内存关系的小问题,首先来看一下完整的代码:

 

 

然后来步,一步一步的解决

首先创建一个对象,并给他一个"小星"的属性,这个属性保存在堆中

 

 

然后后面一步开始执行函数里面的内容,实参person 传递给p形参,p形参相当于未声明的局部变量,所以也会在栈中开辟一个空间,因为person传递给p,所以等价于var p = person ,所以p引用的也是person的地址,然后修改name即修改的是堆里面的公共的name,从而输出来的都是小明了。

 

 

 

 然后继续往下执行,变量p实例化了一个对象,p的栈中的地址也改变了指向了现在实例化的这个对象,并给他了个属性name='小明星';

 

 

 然后函数结束,变量p被销毁,最终输出的person.name就是修改过的小明。

posted @ 2019-11-13 21:46  前端开发小菜鸡  阅读(2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