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postcss以及less和sass的研究

1.postcss

PostCSS 的主要功能只有两个:第一个就是前面提到的把 CSS 解析成 JavaScript 可以操作的 抽象语法树结构(Abstract Syntax Tree,AST),第二个就是调用插件来处理 AST 并得到结果。

PostCSS 一般不单独使用,而是与已有的构建工具进行集成。PostCSS 与主流的构建工具,如 Webpack完成集成之后,选择满足功能需求的 PostCSS 插件并进行配置。

2.CSS 是一门非程序式语言,没有变量、函数、SCOPE(作用域),需要书写大量看似没有逻辑的代码,不方便维护及扩 展,不利于复用,尤其对于非前端开发工程师来讲,往往会因为缺少 CSS 编写经验而很难写出组织良好且易于维护的 CSS 代码。为了方便前端开发的工作量,出现了sass和less.

3.Sass已经有了两套语法规则 一个是Sass,一个是SCSS,SCSS语法为主流 使用ruby语言编写
4.less 2009年开源的一个项目,受Sass的影响较大,但又使用CSS的语法,让大部分开发者和设计师更容易上手。LESS提供了 多种方式能平滑的将写好的代码转化成标准的CSS代码。使用JavaScript编译器进行编译
posted @ 2019-07-05 11:51  又回到了起点  阅读(35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