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系统的相关概念

一、什么是操作系统?

为了更好的理解操作系统,首先需要明确操作系统的概念,操作系统是让程序运行变得容易、允许程序共享内存、让程序能够和设备交互的软件,也就是可以对物理资源(CPU、内存、磁盘等)进行管理,以做到高效或者公平。

二、操作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操作系统实际会做如下操作:1、取得CPU、内存、或磁盘等物理资源,并对它们进行虚拟化;2、处理与并发有关的问题;3、持久地存储文件并保证其长期安全。

三、虚拟化----操作系统将物理资源转换为更通用、更强大且更易于使用的虚拟形式

虚拟化CPU:将单个CPU虚拟转换为看似无限数量的CPU,从而让许多程序看似同时运行。具体的来说就是通过让一个进程只运行一个时间片,然后切换到其他进程,从而实现操作系统提供了多个虚拟CPU的假象。

虚拟化内存:每个进程在运行时完全拥有自己的物理内存,即所有操作均访问自己的私有虚拟地址空间,而能够做到这一点是由操作系统以某种方式将进程的私有虚拟地址空间映射到机器的物理内存上。

posted @ 2020-01-12 17:02  但求无悔1993  阅读(1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