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提高自己对代码的运用和掌握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每次布置的PTA作业和博客园中的总结
参考文献 PTA实验辅助教学平台,百度百科,博客园

1.PTA实验作业

1.1同构数

一个数恰好出现在它的平方数的右端,这个数就称为同构数。找出1~1000之间的全部同构数。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两个整型变量:zhou,rong.
数据处理:使用一个for循环对zhou进行循环,限定值为1000,当满足同构数的条件时输出并且每个数字输出占六列。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造测试数据

1.1.4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1.rong=zhou*zhou我第一次写放在了for循环外面导致错误。
2.没有看清题目输出要求直接用%d输出去了后面提示格式错误又回头找到了错误。

1.2输出三角形字符阵列

1.2.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四个整型变量n,hard,okk,zhou.定义一个字符型变量A
数据处理:

1.2.2实验代码截图

1.2.3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4 测试数据
5 测试数据
2 测试数据

1.2.4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2代码互评

同学代码截图

自己代码截图

说明:同学的代码比较长,他对平方数分三种情况去用三个if判断语句去讨论,而我是用两个逻辑运算符“||”将三种情况一次性说明所以代码就比他的要短很多。

3学习总结

3.1学习进度条

时间 这周所画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简介 目前比较困惑的问题
3/9-3/15 约11小时 约110行 if-else语句、格式化输入语句scanf() 对markdown语法还不是很熟练,对代码的记忆不够深刻,每次写作业都有种无力感
第四周/10.18 10h 一百三左右 for循环语句,运用int double设置变量 对程序的设计和编写还不是很熟悉,每次写PTA都要问问同学翻翻书,还总是粗心翻一些小错误。
10.21-10.26 8h 90 阶乘,定义函数 有些题目连题目都看不懂,对于一个题目其他解法有时看不懂
10.27-11.1 7h 140 学会分支结构,逻辑运算符 写PTA之前都要看很久题目去思考思路要怎么去设计,出错以后很难找出自己的错误。
11.4-11.8 12h 120 学到了switch判断选择语句 看到题目还是要反应很久要先用devc++去写去找错误,而且好多错误自己都看不出来要去请教同学
11.11-11.15 11h 125 学会使用伪代码,更加熟练掌握while和for语句 总是看到题目会感到无从下手还有总是粗心
11.18-11.22 9h 110 循环嵌套语句,continue,case break语句 对于pta出现的一些问题还是很难发现自己的错误不过也是越来越熟练了
11.25-11.29 11h 120 循环结构,continue语句 总是看不懂题目,碰到一些问题找不到解决方法。

3.2累计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3.3.1学习内容总结

3.3.2感悟

每次写PTA作业都会感觉很难,但是回头看一下之前写过的作业会发现现在看起来也没有当初感觉的那么难,题目越来越难人也在慢慢进步。

 posted on 2019-11-29 12:27  zhourong2508  阅读(23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