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提高自己对代码的运用和掌握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每次布置的PTA作业和博客园中的总结
参考文献 PTA实验辅助教学平台,百度百科,博客园

1PTA作业

1.1打印九九口诀表

本题要求对任意给定的一位正整数N,输出从11到NN的部分口诀表。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了t,h,z三个整型变量。
数据处理:输入一个十进制整数给z然后运用for循环语句对t进行循环再在t的循环内嵌套一个h的for循环,最后输入答案。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4 题给测试数据
1 输入1
6 输入6

1.1.4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说明:我现在devc++写好了然后发现我写的代码是直接输出整个口诀表后来又去改,部分正确我发现是t1应该改成th。

1.2 换硬币

将一笔零钱换成5分、2分和1分的硬币,要求每种硬币至少有一枚,有几种不同的换法?

1.2.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六个整型变量zhourongsix,fen5,fen2,fen1,toatl,count。
数据处理:输入一个十进制整数给zhourongsix,用for循环语句和对fen5进行循环在中间嵌套一个for语句对fen2进行循环再在fen2里面嵌套一个for语句对fen1进行循环,最后输出fen5,fen2,fen1及total和count。

1.1.2实验代码截图

1.2.3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3 题给作业
10 造测试数据
15 测试数据

1.1.4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说明:一开始我先用devc++编写,多种错误以后发现在最后输出total后面忘记加换行符号\n。

2代码互评

同学代码:

我的代码:

1同学的代码比我的稍微简单一些。2我最后用了if语句加一个换行同学是直接在第一个for循环里面加一个换行。

学习总结

3.1学习进度条

时间 这周所画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简介 目前比较困惑的问题
3/9-3/15 约11小时 约110行 if-else语句、格式化输入语句scanf() 对markdown语法还不是很熟练,对代码的记忆不够深刻,每次写作业都有种无力感
第四周/10.18 10h 一百三左右 for循环语句,运用int double设置变量 对程序的设计和编写还不是很熟悉,每次写PTA都要问问同学翻翻书,还总是粗心翻一些小错误。
10.21-10.26 8h 90 阶乘,定义函数 有些题目连题目都看不懂,对于一个题目其他解法有时看不懂
10.27-11.1 7h 140 学会分支结构,逻辑运算符 写PTA之前都要看很久题目去思考思路要怎么去设计,出错以后很难找出自己的错误。
11.4-11.8 12h 120 学到了switch判断选择语句 看到题目还是要反应很久要先用devc++去写去找错误,而且好多错误自己都看不出来要去请教同学
11.11-11.15 11h 125 学会使用伪代码,更加熟练掌握while和for语句 总是看到题目会感到无从下手还有总是粗心
11.18-11.22 9h 110 循环嵌套语句,continue,case break语句 对于pta出现的一些问题还是很难发现自己的错误不过也是越来越熟练了

3.2累计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3.3.1学习内容总结

3.3.2感悟

经过将近三个月的C语言学习,从什么都不懂到现在看到题目慢慢得出现思路学会了基本的结构和一些用来解决问题的语句虽然学习的过程有点痛苦但是每次写完一道题目,一次博客园作业心里都会有很大的成就感。

 posted on 2019-11-22 19:45  zhourong2508  阅读(2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