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 上安装部署chatglm2-6b

           按照说明文档,先按照了最新版本的Python,官网下载了最新的版本3.11后,一顿操作感觉分分钟就安装完了。 但是继续安装chatglm2-6b 所需的依赖包时,就遇到了N多坑点,为了解决这些坑点,耗时真的很长(按周计算的那种)。如果是CPU服务器,则至少需要30G内存。
           第一个坑点:安装Python时,没有带SSL:

             解决办法:详细可以参考 这个大牛的 操作

             首先安装依赖包:

      yum install -y zlib zlib-dev openssl-devel sqlite-devel bzip2-devel libffi libffi-devel gcc gcc-c++

        安装新版本的openssl(此处务必一定一定要去官网下载1.1版本的,而不是yum 直接安装)

 

      wget http://www.openssl.org/source/openssl-1.1.1.tar.gz            (如果有网就可以直接下载,没网就需要单独下载安装包通过终端工具从windows上传到centos中)

      tar -zxvf openssl-1.1.1.tar.gz                                                ( 解压对应版本安装包)

      cd openssl-1.1.1                                                                (进入对应的解压目录)

      ./config --prefix=/usr/local/openssl shared zlib     (prefix为配置安装目录,shared zlib 安装依赖库)这一步最重要,一定要shared
       
make
&& make install

 

             设置变量:

              echo "export LD_LIBRARY_PATH=$LD_LIBRARY_PATH:/usr/local/openssl/lib" >> /usr/local/.bash_profile 

              source /usr/local/.bash_profile                        (重新加载该路径下的用户环境变量文件)

            安装Python时,一定要加SSL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python3 --with-openssl=/usr/local//openssl 

            安装完成后,务必要执行:

   python3                      (进入python3命令行)
   import ssl                        (导入ssl模块)
   import _ssl                        (导入_ssl模块)

             第二个坑点:root下不能执行pip install 命令,黄色警告内容就是坑

           python3 -m venv tutorial-env       创建虚拟环境
           source tutorial-env/bin/activate    激活虚拟环境

           自此,安装命令要改为: python3 -m pip install 命令,否则还是会有问题。安装相关依赖完毕。

           进入下载后的文件目录,尝试运行接口:

    python3 api.py

         默认会从互联网下载相关依赖数据模型,大多情况下会报此错:

           经过排查,是从这个 地址  下载所有文件。从分支上下载完文件后,放到服务器上的指定位置。修改Api.py 的文件:

          纯CPU的话,切记要修改: 

        保存后,再次运行就正常了,提问:

 curl -X POST "http://127.0.0.1:8000" \
     -H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
     -d '{"prompt": "你好", "history": []}'

         就可以得到一般的回答了。

     

         网页运行:

    pip3 install streamlit streamlit-chat    // 安装相关依赖

# 在运行前,务必要修改此文件。修改这两行, 路径是自己手动下载文件的位置。float 为CPU模式

      streamlit run web_demo2.py       //  运行, 

            网页运行后的效果:

posted @ 2023-08-14 16:51  中级菜鸟  阅读(4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