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Activity的四种启动模式

  在Android中每个界面都是一个Activity,切换界面操作其实是多个不同Activity之间的实例化操作。在Android中Activity的启动模式决定了Activity的启动运行方式。

Activity启动模式设置:<activity android:name=".MainActivity" android:launchMode="standard" />

Android总Activity的启动模式分为四种:

Activity的四种启动模式:

1. standard
模式启动模式,每次激活Activity时都会创建Activity,并放入任务栈中。

2. singleTop
如果在任务的栈顶正好存在该Activity的实例, 就重用该实例,否者就会创建新的实例并放入栈顶(即使栈中已经存在该Activity实例,只要不在栈顶,都会创建实例)。

3. singleTask
如果在栈中已经有该Activity的实例,就重用该实例(会调用实例的onNewIntent())。重用时,会让该实例回到栈顶,因此在它上面的实例将会被移除栈。如果栈中不存在该实例,将会创建新的实例放入栈中。 

4. singleInstance
在一个新栈中创建该Activity实例,并让多个应用共享改栈中的该Activity实例。一旦改模式的Activity的实例存在于某个栈中,任何应用再激活改Activity时都会重用该栈中的实例,其效果相当于多个应用程序共享一个应用,不管谁激活该Activity都会进入同一个应用中。

1、standard是系统默认的启动模式。

Standard模式是每次都会创建新的Activity对象,当点击返回按钮时,他会将栈顶(当前Activity)消灭,然后跳到下一层,不过此时在这个Activity中再次点击按钮创建对象时,它会另外创建新的Activity对象,这种模式可能大多数情况下不是我们需要的,因为对系统性能的消耗过大。

2、singleTop模式

singleTop模式在每次启动的时候会检测栈顶是不是要启动的activity,如果是,则不创建新的activity;否则,创建新的activity

3、singleTask模式

singleTask模式在每次启动的时候检测栈中是否存在将要启动的activity,如果存在,则会让要启动的activity之上的元素出栈,销毁要启动的activity之上的activity;如果不存在,创建出新的activity

4、singleInstance模式

singleInstance模式类似于浏览器,singleInstance模式在每次启动的时候会检测栈中是否存在将要启动的activity,如果存在,则将要启动的activity放到栈顶,确保至多有一个,与singleInstance不同的是,singleInstance模式不会销毁要启动的activity之上的activity。

此篇博客得益于法哥的一篇博客:http://www.cnblogs.com/fanchangfa/archive/2012/08/25/2657012.html,他已经写得非常详细了,我在此就不再赘述了。

 

 

=

posted @ 2015-12-30 16:06  HuijunZhang  阅读(26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