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看领域驱动设计

领域驱动设计

非原创,感谢《领域驱动设计》这本书

有很多因素会使软件开发复杂化,但最根本的原因是问题领域本身错综复杂。如果你要为一家人员复杂的企业提高自动化程度,那么你开发的软件将无法回避这种复杂性,你所能做的只有控制这种复杂性。控制复杂性的关键是有一个好的领域模型,这个模型不应该仅仅停留在领域的表面,而是要透过表象抓住领域的实质结构,从而为软件开发人员提供他们所需的支持。好的领域模型价值连城,但要想开发出好的模型也并非易事。精通此道的人并不多,而且这方面的知识也很难传授。

首先,在领域建模过程中不应将概念与实现割裂开来。高效的领域建模人员不仅应该能够在白板上与会计师进行讨论,而且还应该能与程序员一道编写Java代码。之所以要具备这些能力,一部分原因是如果不考虑实现问题就无法构建出有用的概念模型。但概念与实现密不可分的最主要原因在于,领域模型的最大价值是它提供了一种通用语言,这种语言是将领域专家和技术人员联系在一起的纽带。

感谢“Eric Evans”

posted @ 2020-03-17 23:10  fingersnow  阅读(3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