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技术水平

      俗话说“好钢用在刀刃上”,每一位技术开发人员都希望自己有好钢,并希望自已的时间和精力能放在核心的模块上。

      可是我们想一想,一把刀以重量论刀刃的重量只占很小的一部分,以功能看,再好的刀刃也需要坚硬的刀柄做支撑。以软件论,大量的代码用于实现常见的逻辑,只有少量的代码用于实现用户关心的那些功能。所以每一位想做核心技术的开发人员,如果能有机会在公司争取到相应的职位,那固然好(前提是该公司有几近完美的流程,并有一大批同事配合);如果没有这样的机会,我们就要想办法,如何尽量的压缩做日常性工作的时间,以释放最多的精力用于开拓专业功能,用于提供核心技术水平。

      (1)在做项目之前开展调研,使用最合适的工具

      (2)总结一组解决日常常见问题的工具,做事要有一套

      (3)在此基础之上,把时间和精力用于提升产品的品质

posted on 2011-02-11 23:16  zhihuichien  阅读(115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