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关于我

zhenn 前端工程师,淘宝 北京!这里仅仅记录我的技术生活以及成长历程,如果有兴趣和我交流,猛击以下链接即可。
follow zhenn in TC Microblog
follow zhenn in SinaTwitter

取消事件冒泡

在默认情况下,发生在一个子元素上的单击事件(或者其他事件),如果在其父级元素绑定了一个同样的事件,此时点击子元素,click事件会首先被子元素捕获,执行绑定的事件程序,之后会被父级元素捕获,再次激发一段脚本的执行,这就是所谓的“事件冒泡”。

看个例子:

在通常情况下,我们只希望事件发生在它的目标而并非它的父级元素上,只需加个stopBubble方法,即可取消事件冒泡,详见以下代码:

现在你可能想知道,什么时候需要阻止事件冒泡?事实上,现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不必在意它。但是当你开始开发动态应用程序(尤其是需要处理键盘和鼠标)的时候,就有这个必要了。

posted on 2011-02-19 23:04  zhenn  阅读(33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