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都是浏览器惹的祸 - The reason they call it a browser

2013-05-17 11:56  zhenjing  阅读(9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赛斯·高汀(Seth Godin)的博客:http://sethgodin.typepad.com/seths_blog/2013/05/the-reason-they-call-it-a-browser.html

过去十年里,网上购物越来越火爆。因此,我们每天点击广告的数量随之上涨。我们到处点击,浏览,偶尔购买。

虽然这些在线互动和交易持续增长,但是,我们花费在网上的时间、访问的网页数量,上升幅度更快。

移动互联网加剧了这种不协调。

想象一下,更多的浏览时间,更多的网页浏览,却没有带来同比例的交易增长。移动用户的浏览带来的点击更少,尤其是购买。微博的粉丝增加10倍,带来的广告点击未必比之前高。现在分散用户注意力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但是它们并没有导致更多的交互量,毕竟我们的精力有限。

有一大堆人,花了很多的时间浏览,不采取行动。用户许可并未随浏览同比例增长,这意味着特许营销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有价值。现在让内容不传播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要求别人做点什么。

注意力泛滥(attention inflation):花更多的时间寻找,花更少的时间点击。我们只是看看,采取行动是例外,而不是常态。有点像超市(没有人浏览)和一个奇特商店的橱窗(人人)之间的差异。

“我只是随便看看”已成为流行的网上行为。

几年前,我幸运地得到一个政治游行路线上的摊位。当时,我自出版了与该问题直接相关的一本书,超过450,000人走近了摊位,但最终只卖了4000份,降价90%后多销售了两个副本。 

我花了一段时间思考,后来我意识到,人们只是来游行,而不是购物。

这种思维解释了为什么移动房地产网站的用户体验都如此好。如果你愿意细细浏览一所待售的房子,并花时间去查资料,你自然是潜在购买者。

面对“只是看看”的新趋势,你需要新观念:

  • 更多的浏览量才能带来交易是常态
  • 分享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因为交易需要更多的意见
  • 赞助和不可点击的横幅跑赢可衡量的媒体(想想曲棍球比赛的分数-大家都看到他们一整夜,但没有人与他们互动)
  • 每个广告印象的支付价格将下降

20多年前(自1991年以来,我一直在做网络媒体),点击的价值被低估,可衡量的媒体(在线广告)相比传统的不可测广告(电视广告能否测量多少人观看?)处于劣势。随着网络/手机越来越接近无处不在,人们消费媒体的行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于被动的旧模式。赞助和知名度将越来越重要,随着浏览量继续膨胀,点击和互动的价值将持续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