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小记:创业瞎聊十点

郑昀@锐推榜 20090805

1、业界谁出了事儿,谁被关了,你不要事后诸葛亮,有本事事前预测并且把话说到明面儿上。
2、别人郁闷不郁闷,跟你没关系,把你的梦想做好做强,不要去操别人的心。王兴们如何,还没有定论,胖女人还没出场唱歌呢。
3、多给别人捧场,别没事儿净干砸场子的事儿。

4、别把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当成天条来限制自己的思维。不要夸大自己的事业。自己做什么,什么就是天大的事情,这个思维,要不得。

5、认准一个点,去做去体会,尽量少务虚。务虚是大公司的高层们和IBM的事儿。创业者,不要好这一口。

6、切忌自己做一个方向,就因此看低或贬低其他方向上的创业者。毕竟,谁也说不好谁有运气。谁也不知道这些创业者中谁能成事儿,很难预测的,所以没必要看不惯别人的方向。

7、有些偏门市场(或者说潜力市场)是需要好多家都开始做才好做的,不少方向就是需要很多人齐头并进在中国特色下做,才能彼此有个参照物,要不然,就越做越没底气,容易放弃,二一个也容易做歪。只有竞争激烈的红海,才会存在竞争对手这个概念。潜力市场不存在竞争对手问题。

8、保持频率观察国外类似方向的进展。保持博客微博客的更新频率,及时汇总并公开讨论类似方向的思路和实作办法,让不同城市的不同人在这个方向上也开始琢磨。

9、做一个业界领先的观察员,必要时隐匿自己的真实产品方向。记住,在某一个方向上,你不可能保守秘密的。你只能跑得比谁都快,知道得比谁都新、早。

10、第一次创业的人不要锁定出路。要允许适当变化。只要事儿成就行。第一次事儿要成,以后事儿就好办。成事儿的人,是会被人信任的。战略上不锁定自己产品的出路;战术上要精尽人亡。

posted @ 2009-08-05 21:49  旁观者  阅读(124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