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郑的博客

木叶飞舞之处,火亦生生不息!

UDP协议

简介

  UDP是数据层协议,无连接,提供不可靠服务

  UDP不提供可靠性,它把数据发送出去,不去验证收端是否接收到数据。

  UDP当中用户数据最大长度为65507字节。IP数据包最大长度是65535字节。去除20字节的IP首部和8字节UDP首部。

  UDP协议的好处是发送数据包没有拥塞机制即只需要往目的地发送数据,不需要去验证数据是否丢失。适用于一些对数据可靠性不是那么重要的应用程序上。由于没有提供确认机制,所以UDP无法去验证接收端是否已经接收到了数据

格式

  UDP数据包格式。



1.端口号标识发送地址和目的地址。

2.长度指的是UDP首部和UDP数据的字节长度。
    最小值8字节。(可以发送0字节的UDP数据包)
    UDP数据报长度是全长减去IP首部的长度

  UDP计算校验和的方法和计算IP校验和基本一样。UDP多了一个将数据部分一起校验的功能。IP检验和计算方法

例子



posted @ 2020-10-21 13:00  zyz1  阅读(3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