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4G Cat.1的内网穿透实例分享

上一篇分享了:小熊派4G开发板初体验

这一篇继续BearPi-4G开发板实践:内网穿透实验

基本TCP的socket通信测试

之前我们学习WiFi模块时,与PC进行TCP协议的socket通信测试我们只要在我们的PC上通过网络助手建立一个TCP Server就可以进行测试,我们的开发板当作客户端与网络助手进行通信。WiFi模组能直接与我们的PC通信(前提是两者能互ping得通)是因为它们两个在同一个局域网内,我们的路由器给我们的WiFi模组与电脑各动态分配一个内网IP。场景大概如下:

而我们这里要使用4G模组与我们的PC进行通信,需要进行内网穿透。因为4G模组用的是公网/外网IP地址,而我们的PC用得是一个内网IP地址。所以需要借助一台具有公网IP的服务器进行中转。场景大概如下:

可见,我们的4G模组要与我们的PC机进行一个TCP的socket通信测试的话,必须要进行一个内网穿透。进行内网穿透可借用一些内网穿透的产品及工具。网络上大家常用的有:

  • ngrok

http://www.ngrok.cc/

  • 花生壳

https://www.oray.com/

  • NATAPP

https://natapp.cn/

我们这里使用ngrok来进行内网穿透实验。具体步骤可阅读《BearPi-4G实战开发指南_V1.0》。

1、开通隧道

2、配置隧道

查看本地IP的方法:

3、查看隧道

查看隧道,记录隧道ID、赠送域名及端口等信息。

4、下载Ngrok客户端并启动


上面是搭建一个内网穿透的条件。搭建好了内网穿透环境之后,我们就可以进行一个socket通信测试实验了。4G模组sdk开发包已经有给我们准备了一个tcp_client的demo,我们直接使用这个demo进行测试。相关代码在路径:ql-sdk\ql-application\threadx\interface\network\sockets\example下的example_sockets_tcp_client.c

我们需要打开最后一行的注释,启动相关tcp_client测试任务。

同时,需要修改ql-sdk\ql-application\threadx下的Makefile文件,添加example_sockets_tcp_client.c所在的路径:

最后,编译、生成固件、下载验证:

以上就是本次的实践分享。如有错误,欢迎指出。谢谢

posted @ 2020-07-04 10:33  zhengnianli  阅读(9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