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测试实践:文件下载接口

一 Jmeter步骤

1.打开jmeter4.0,新建测试计划,添加线程组。根据实际情况配置线程属性。

2.添加HTTP请求。根据接口文档进行配置。

Basic部分修改如下,Advanced部分保持默认。这里的参数id是文件的id,我进行了参数化,方便下载多个不同的文件。

3.添加CSV数据文件设置。

4.在HTTP请求下面添加BeanShell PostProcessor。强调一下,由于jmeter本身是不支持将文件保存到本地的,这里需要写一点java代码。

import java.io.*;
byte[] result = prev.getResponseData();
String file_name = "D:/download-files/${filename}-${index}.${fextension}";
File file = new File(file_name);
FileOutputStream out = new FileOutputStream(file);
out.write(result);
out.close();

5.添加计数器。目的是区分每次下载的文件。

6.可以在HTTP请求下面添加响应断言和断言结果。

7.添加集合点(Synchronizing Timer)。

8.添加监听器。包括查看结果树、聚合报告(可配置将数据写入一个文件test.jtl)、图形结果、每秒事务数(jp@gc - Transactions per Second)、每秒点击数(jp@gc - Hits per Second)、jp@gc - PerfMon Metrics Collector等。

 

二 文件下载接口测试总结

1.最好自己搭建测试环境,如果条件不够,只能使用开发搭建的测试环境的话,一定要问清楚测试环境的软硬件配置。比如说负载机与应用服务器是否在同一个局域网(如果跨局域网的话,会经过路由器,可能会有网络瓶颈)?操作系统是Windows还是Linux?被测机器是物理机还是虚拟机?是否使用磁盘阵列等等。

2.win+R运行,输入dxdiag,可查看计算机名,操作系统,系统型号,处理器,内存大小。

3.本次测试由于应用服务器不给开放端口,所以无法使用Jmeter自带的性能监控插件,只能使用Windows自带的perfmon远程监控硬件性能。

4.计数器:使每次下载文件命名不同,方便区分。

5.后置处理器:添加一段java代码,将文件下载到本地。

6.由于jmeter返回的是字节流,当数据量太大时,会发现jmeter完全卡住,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可以在查看结果树勾选仅日志错误,让其不显示,提高性能。

7.测试文件下载接口,jmeter返回的是字节流,怎么判断服务器有没有完全返回?response header头里面有一个content-lenth,添加断言,可判断文件是否下载完整。

8.下载的文件大小不超过10M?应该是jmeter的配置问题,具体没弄清楚原因,重新下载一个jmeter就好了。

9.报错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解决方式:jmeter报错:内存溢出

10.CSV参数配置文件中千万不要出现空行!因为jmeter会报错:响应数据HTTP Status 500 & 后台日志Typed variable declaration : Object constructor


本文博客地址:https://www.cnblogs.com/zhengna/p/9592596.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posted @ 2018-09-05 16:00  zhengna  阅读(1462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