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之Sequence序列(转)

本文转载自:https://blog.csdn.net/omelon1/article/details/78798961

Sequence序列

Sequence是一种自动增加的数字序列,一般作为行或者表的唯一标识,用作代理主键。

1、Sequence的创建

例子:创建一个seq_commodity,最小值为1,最大值为9223372036854775807,从1开始,增量的步长为1,缓存为1的循环排序Sequence。

SQL语句如下:

 CREATE SEQUENCE seq_commodity
  INCREMENT 1
  MINVALUE 1
  MAXVALUE 9223372036854775807
  START 1
  CACHE 1 
  CYCLE; // 循环,表示到最大值后从头开始

2、查找Sequence中的值

SELECT nextval('seq_commodity'); 

这里nextval表示下一个值

3、修改 Sequence

用alter sequence来修改,除了start以外的所有sequence参数都可以被修改,
alter sequence 的例子 (SQL语句)

ALTER SEQUENCE seq_commodity 
  INCREMENT 10 
  MAXVALUE 10000 
  CYCLE 
  NOCACHE ; 

当然如果想要修改start的值,可以先用 drop sequence删掉,然后再重新创建。

4、删除Drop Sequence

DROP SEQUENCE seq_commodity;

5、Sequence分配策略

调用select nextval(seq_ commodity);返回下一个序列号后,系统优先给用户分配一个序号,接着系统的次Sequence立刻加上设置的步长(increment 1),不论此序号用户是否使用;
调用select currval(seq_ commodity);返回当前的序列号,该序列号只要没有被使用,就不会变化,如果当前请求一直使用,那么不会再分配给其他的请求,因为该序列号已经分配给当前请求。

posted @ 2018-11-02 08:28  Kevin_zheng  阅读(42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