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enggaoxiong

python全局变量语句global

在python中使用函数体外的变量,可以使用global语句

变量可以是局部域或者全局域。定义在函数内的变量有局部作用域,在一个模块中最高级别的变量有全局作用域。

在编译器理论里著名的“龙书”中,阿霍、赛西和乌尔曼作了如下总结:

“声明适用的程序的范围被称为了声明的作用域。在一个过程中,如果名字在过程的声明之内,它的出现即为过程的局部变量;否则的话,出现即为非局部”。

 

全局变量的一个特征是除非被删除掉,否则它们的存活到脚本运行结束,且对所有函数,他们的值都能被访问到,然而局部变量,就像它们存放的栈,

暂时地存放,仅仅只依赖于定义它们的函数现阶段是否处于活动。当一个函数调用出现时,其局部变量就进入声明它们的作用域。

在那一刻,一个新的局部变量名为那个对象创建了,一旦函数完成,框架被释放,变量将会离开作用域。

def change_global():
    global x #global语言声明x为全局变量
    global y #global语言声明y为全局变量
    y = 2 
    print(x)
    x = 2



if __name__ == '__main__':
    x = 1
    print('x before changed') 
    change_global()
    print('x after changed')
    print(x)

    print('y is {}'.format(y))

 

 

posted @ 2018-11-19 15:49  zhenggaoxiong  阅读(7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