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镜像以及微PE工具箱

微PE地址:http://www.wepe.com.cn/download.html

MSDN镜像下载地址:http://msdn.itellyou.cn/

 

小白也能轻松装系统(win10 64位)

如今win10系统已经默默的占领了大家的电脑。今天教大家特别简单的装系统win10 64位。

安装方式:u盘安装

首先我们来制作加工安装工具:U盘。首先准备个U盘,大于4G容量的。然后是下载安装PE。PE是什么呢,简单点理解PE就是个小系统。PE的话现在网上都是很多,大白菜、老毛桃等等。但是都有一个通病,那就是都会捆绑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我比较推荐还是微PE,因为纯净好用。

 

 

微PE官网下载:http://www.wepe.com.cn/download.html

小白也能轻松装系统(win10 64位)

 

 

我用的是64位的,197M的那个。PE下载到电脑上就行,不需要直接下载到U盘里。然后就是安装PE。点开下载的PE进行安装。
小白也能轻松装系统(win10 64位)

看到右下方了吗?分别是安装到U盘,移动硬盘,光盘。我们选择第一个就可以。小白也能轻松装系统(win10 64位)提示一下,安装会格式掉你的U盘,所以安装前请自行备份U盘里面的东西。看到上图的第三项了吗,建议格式化为exFAT格式[不建议用NTFS格式],这样才能放入体积超过4G的单个文件。因为之后我们放的win10的镜像可能会大于4G。

U盘卷标就是你的那个盘的名字,随便怎么改,无影响。

PE壁纸可以不选,无影响。PE壁纸就是PE这个小系统等会我们进入时的壁纸。

下面的三个工具都可以不选无影响,可以把同时复制安装包选上,也许你以后会用到呢。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一开始把安装包下载电脑里就行的原因。

PE占用的空间很少实际上微PE装好后这个U盘/内存卡里面是空的!微PE所占用的分区在另外一部分。你看不到,只是你会发现总共的空间少了。到这里PE就安装完了,接下来我们去下载镜像。

下载系统镜像的地方很多,但我比较推荐去MSDN里下载。是原版的。

地址MSDN网址:http://msdn.itellyou.cn/

小白也能轻松装系统(win10 64位)打开页面,点操作系统,我选的是1511,这个是最新版的,大家可以看到是16年3月4日更新的。这里说明下X64或者X86,其实X86就是32位,X64就是64位。看你电脑配置自行选择,一般内存4G以上的可以选择64位,这只是简单的选择了,具体看具体的配置。我下载的第一个这个是多版本的,64位家庭版和专业版的合集,因为我装64位专业版的,但是专业版没有独立的镜像,所以推荐下这个。到时自己选择。我们在自己想下的镜像前面单击打上对号,已勾选里面就出来一个地址,这时候把迅雷打开或其他下载软件,之后全选那个下载地址复制就弹出下载到文件夹等下载选项了。

下载完毕后把镜像复制进刚才做的那个U盘里。

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了,下面说下怎么U盘启动,我喜欢用快捷键,因为方便,还有一种更加专业的方法进入BIOS进行设置。这里我先只说下快捷键启动,因为简单方便,以后的文章我会教大家怎么进入bios设置U盘启动,大家订阅一下随时关注吧。

小白也能轻松装系统(win10 64位)

这是热键启动各不同品牌的启动键。我的是联想笔记本,亲测很好用,点下F12就ok了。

下面我们开始装系统,先把U盘插入电脑,重启你的电脑,在电脑准备启动的界面点狂点F12

然后就能进入BIOS。不同的主板界面会有差异,我列举几个:

小白也能轻松装系统(win10 64位)

小白也能轻松装系统(win10 64位)

小白也能轻松装系统(win10 64位)

这三个就是U盘启动选项,你的有可能是其中一个,假如没有你就去找SUB字样的选项。点开后进进如PE界面了,不要去按任何按键,稍微等下就进入小白也能轻松装系统(win10 64位)类似这样的一个小系统的界面了,因为没有事先准备图,这个是搜的一张图。我们点进计算机,格式化掉系统盘就是我们要装系统的盘,右键格式化。然后就准备装系统了,进入你的U盘,右键之前复制进去的镜像,右键选择挂在为ImDisk虚拟磁盘,然后再点个确定就ok了。之后计算机(我的电脑)界面会出现下面的界面
小白也能轻松装系统(win10 64位)

双击就可以安装了。下面进行的就是win10界面的选择安装了。

之后会出现

小白也能轻松装系统(win10 64位)

选好点下一步就可以了。然后
小白也能轻松装系统(win10 64位)

这个界面假如没有密钥直接点下面出现的没有密钥,然后会出现选择系统
小白也能轻松装系统(win10 64位)

看自己选择进行选取,我选择的是win10专业版。然后就是一些无脑的选择下一步之类的步骤了,这里就不放图了。第一次装可能会有点慢,等一会你的win10就装成功了。

因为没有密钥可能你的系统处于未激活状态,假如你之前就是用的win10且已激活你重装完还是激活状态的就算安装中没输入密钥,有些的电脑之前并未安装过win10,之后的文章中我会教大家怎么激活,所以请订阅一下,谢谢。就算没激活也是一样用的,只有一些小功能不能用但不影响使用。

码了这么多字大家多少给点支持,谢谢。

posted on 2016-10-17 13:37  星河赵  阅读(124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