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with as 用法

 项目中早些时间,有个oracle查询语句写的极其复杂,因为数据量小的关系,当时也并没有怎么在意,回来随着时间过去,客户数据库数量越来越大,那段语句的劣性就体现的非常明显。优化时,发现查询关系逻辑混乱又复杂(虽然数据查询结果并没有错),多个类似的子查询嵌套,导致查询性能变的很低。

  寻求资料知道ORACLE有个WITH as 用法及其好用 

     写法大致如下:

  WITH  query1 AS

(select ...from ....where ..),

query2  AS

(select...from ...where..),

query3 AS

(select...from ...where..)

SELECT ...FROM query1,quer2,query3 

where ....;

  上述代码,每一个逗号(必不可少)代表一段子查询,观察执行计划发现,执行时with as 中的子查询结果会以临时表的形式存在。

这样写每段子查询相应的表仅会被检索一次,不会像原来嵌套的一样反复扫描相同的表,达到了“少读的目的”,大大提高了数据分析以及查询效率.

posted on 2017-02-16 13:59  只是感觉  阅读(1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