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接口测试的学习已经告一段落,接下来我们就要开始UI自动化的课程了,以下为UI自动化的课前准备,请认真准备环境。有问题随时问我!!

        1、python中安装好selenium包  pip install selenium

 

        2、python中安装好Appium-Python-Client包 pip install Appium-Python-Client

 

        3、根据http://www.imdsx.cn/index.php/2017/08/02/drvier/ 驱动对照表下载Chrome对驱动,并添加在PATH环境变量中,复制下方代码,到Pycharm中运行,能打开我的博客为环境配置成功。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driver = webdriver.Chrome()

        driver.get('http://www.imdsx.cn')

 

        4、根据http://www.imdsx.cn/index.php/2017/08/02/drvier/ 安装火狐和IE的驱动

        火狐浏览器测试代码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driver = webdriver.Firefox()

        driver.get('http://www.imdsx.cn')

 

        IE浏览器测试代码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driver = webdriver.Ie()

        driver.get('http://www.imdsx.cn')

 

        能打开我的博客为环境配置成功(开课前最少要保证谷歌浏览器是好使的)。

 

        5、Chrome中安装插件ChroPath。

 

        6、Windows的同学请根据【UI自动化课前准备】-【appium】-【WIN】下windows-android-appium.wmv视频安装appium Windows环境。(必须看视频安装,视频中手机模拟器换成雷电模拟器!!!!视频中手机模拟器换成雷电模拟器!!!)

 

        7、Mac的同学请根据【UI自动化课前准备】-【appium】-【mac】 目录下的mac-ios-appium.mov 安装appium mac环境,保证mac下Android手机可以使用即可。(必须看视频安装,雷电没有MAC版,接着用夜游神)

 

        软件包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8Ux2s9EIcdD4x6nziTN2Wg  密码:6wb0

        

        ps:APPIUM的环境安装较为复杂,请保持平和的心态进行安装,有问题随时问我!!!有问题随时问我!!!有问题随时问我!!!Appium必须看视频安装!!!

 

        未来六天课表

        第一天(有Pycharm即可)

        HTML、Css基础知识

 

        第二天(有Pycharm即可)

        Css补充、JavaScript基础、Dom基础

 

        第三天(保证上面安装环境第3、4、5项正常)

        Python UI自动化模块Selenium学习

 

        第四天

        Ui自动化测试框架搭建、实战

 

        第五天(保证上面安装环境第6项、第7项正常)

        Python 移动端自动化模块 Appium学习

 

        第六天

        移动端自动化测试框架搭建、实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