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互联网初创公司,应该具备的条件(一):概述

 

  我的目标是创建一个实用的,可操作的,如何指导创业。本博客由三部分组成:产品、技术和团队。在接下来的部分中,我列出了您将在每个部分中找到的章节,并为每个章节概述了具体的技术、工具和您将从阅读中学到的技能。

  第一部分:产品

    

    为什么要创业

    为什么今天,比历史上任何时候,创业公司都是你创造产品的最好机会,触及数百万人的生活;什么是创业;为什么你应该在创业公司工作;为什么你不应该在创业公司工作。

 

    创业理念

    如何想出创业点子;想法日志、约束和痛点;创意与执行;博伊德定律;如何使用客户开发过程来快速、廉价地验证您的想法。

 

    产品设计

    每个人都应该学习设计技巧;如何设计一个不会让用户感到愚蠢的用户界面;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原则,包括角色、情感设计、简单性和可用性测试;视觉设计的原则,包括文案,重用,排版,排版,对比和重复,以及颜色;如何设计一个最小可行的产品(MVP)。

 

    数据与分布

    每个创业公司都应该衡量的指标;数据驱动产品开发;A / B测试;为什么最好的产品并不总是赢家;市场营销,病毒式增长,以及创业公司的销售策略。

  第二部分:技术

    

    选择技术堆栈

    如何决定是在内部构建软件,购买商业产品,还是使用开源软件;如何选择初始技术栈;如何发展一个技术堆栈和重写;如何评估编程语言、框架和数据库。

 

    干净的代码

    为什么程序员的工作不是编写代码,而是理解代码;代码布局、命名、错误处理、不要重复(DRY)、单一责任原则(SRP)、松耦合和高内聚性如何导致代码更容易理解;为什么函数式编程导致代码更容易重用;为什么重构是写好代码的本质。

 

    可伸缩性

    如何将初创企业扩展到更多的用户和开发人员;如何毫不畏惧地修改代码;测试驱动开发(TDD)如何带来更好的代码;如何在启动时引入设计评审、结对编码和代码评审;为什么自述是代码库中最重要的文件;如果你不能测量它,你就不能修复它;如何进行粗略的计算来推断性能。

 

    软件交付

    写完代码后会发生什么;为什么应该使用源代码控制、开源构建系统和持续集成;如何设置配置管理、自动部署和持续交付;如何使用日志记录、监视和警报来编写代码。

 

  第三部分:团队

    

    创业文化

    为什么你应该定义你的公司的使命和价值观;管理驱动的层次结构与扁平组织之间的权衡;文化在招聘、晋升和激励中的作用;如何为程序员设计理想的办公室;远程工作的权衡;启动时的通信策略和流程。

 

    在创业公司找工作

    如何利用你的人际网络找到一份创业工作;如何让你的简历引人注目;如何做好面试、白板编程、问好问题;如何考虑工资和公平;如何协商工作机会。

 

    为你的创业公司招聘

    为什么人是创业公司最重要的部分;雇用谁,包括联合创始人、早期雇员、通才和专家;如何找到优秀的候选人(以及如何完善你的公司品牌,让他们找到你);为什么白板编程是一个糟糕的面试过程(以及你应该使用的替代方案);如何提出一个他们无法拒绝的提议。

 

    学习

    世界上最有趣的软件开发人员;为什么要写博客、文章、论文和书;为什么应该在meetup小组、技术讲座和会议上发言;为什么你应该开源几乎所有的代码;为什么你应该分享你所知道的一切。

posted on 2019-05-03 12:15  流星划过天际  阅读(3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