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内容学习总结

主要介绍几个核心类的创建对象和构造方法,java.lang.Object、java.lang.String、java.lang.System、java.lang.Scanner.

  • java.lang.string

      String对象对象表示一个字符串,是常量,并且**不可修改**
      String创建:1、new
                 2、赋值(String s = "java is cool")
      String是不可变字符串对象,StringBuilder和StringBuffer是可变字符串对象,对于String对象插入和添加,最好使用java.lang.StringBuffer或  
      java.lang.Builder类。StriingBuffer中的方法是同步的,适合多线程,若不需要同步优先选择StirngBuilder。
    
  • java.util.Scanner

      使用Scanner类需要传递System.in来实例化。获取用户输入,在该实例上调用next方法。(nest会缓存用户从键盘上键入的或其他设备上输入的字符,直到接收到enter 
      输入)
      [代码示例](     )
    

数组

  • 创建、初始化

      数组是特殊的java对象,没有类,不能扩展。
      声明(声明并不会创建一个数组):type[] rryName 或type arryName[]
      创建数组:new type[size](例:new int[4];)
      声明时创建:int[] ints = new int[4];
    
  • 遍历

      for(elemenType VARIBLE : ARRAYName)
          元素类型    元素    : 数组名
    

操作数字

讲基本数据类型转换为起包装类对象,成为装箱;拆箱过程则相反。基本类型的包装器(Byte、Short、Integer、Long、Float和Double类)

  • 装箱

      Inter number = new 3;  //装箱
      Inter number = new Inter(100);
      int simpleNumber = number;    //拆箱
    

问题及解决

按照老师给的步骤和在网上搜的教程和相关解决办法都在自己的电脑上不能把bin文件夹推到码云上,经过反复测试发现,不能被上传的文件只有扩展名为class的,在clone下的目录中找到隐藏文件“.gitignore”,删掉其中关于class文件的限制。

代码托管

[http://git.oschina.net/md2017/zhao20169202.git]

学习进度条

学习目标

  • 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

第三周进度

  • 教材Java和Android开发学习指南(第二版)第5,6,8,9章阅读完成
  • 代码练习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