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ang-执行go get私有库提示”410 Gone“ 解决办法

之前没有使用过私有库,今天正好碰到,把解决方法整理一下

 

错误记录

如果你在用go get 私有库碰到如下类似错误:

 

 

 

解决方法

$ export GO111MODULE=on
$ export GOPROXY=direct
$ export GOSUMDB=off

 

关于GO111MODULE 和GOPROXY,都比较熟悉,而GOSUMDB 的说明如下:

我们知道go会在go module启用时在本地建立一个go.sum文件,用来存储依赖包特定版本的加密校验和。同时,Go维护下载的软件包的缓存,并在下载时计算并记录每个软件包的加密校验和。在正常操作中,go命令对照这些预先计算的校验和去检查某repo下的go.sum文件,而不是在每次命令调用时都重新计算它们。

在日常开发中,特定module版本的校验和永远不会改变。每次运行或构建时,go命令都会通过本地的go.sum去检查其本地缓存副本的校验和是否一致。如果校验和不匹配,则go命令将报告安全错误,并拒绝运行构建或运行。在这种情况下,重要的是找出正确的校验和,确定是go.sum错误还是下载的代码是错误的。如果go.sum中尚未包含已下载的module,并且该模块是公共module,则go命令将查询Go校验和数据库以获取正确的校验和数据存入go.sum。如果下载的代码与校验和不匹配,则go命令将报告不匹配并退出。

Go 1.13提供了GOSUMDB环境变量用于配置Go校验和数据库的服务地址(和公钥),其默认值为”sum.golang.org”,这也是Go官方提供的校验和数据库服务(大陆gopher可以使用sum.golang.google.cn)。

出于安全考虑,建议保持GOSUMDB开启。但如果因为某些因素,无法访问GOSUMDB(甚至是sum.golang.google.cn),可以通过下面命令将其关闭:

 

go env -w GOSUMDB=off

 

GOSUMDB关闭后,仅能使用本地的go.sum进行包的校验和校验了。

 

 

 

参数考文章:https://github.com/golang/go/issues/35164

              https://tonybai.com/2019/10/27/some-changes-in-go-1-13/

 

posted @ 2020-02-21 15:57  fan-tastic  阅读(75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