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5之前的构造函数与PHP5之后的构造函数的区别

  在PHP5以前的版本中,构造函数的名称必须与类名相同,这种方法在PHP5中仍然可以使用,但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用了。

  PHP5以及之后的版本,构造函数用__construct()方法来声明,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使构造函数独立于类名,当类名发生改变时不需要改相应的构造函数名称了。
为了向下兼容,如果一个类中没有名为__construct( )的方法,PHP将搜索一个与类名相同名的构造方法。


  如果__construct( )的方法、与类名相同名的构造方法同时存在的话,优先使用__construct( )的方法。

如果您阅读过此文章有所收获,请为我顶一个,如果文章中有错误的地方,欢迎指出。

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posted @ 2015-12-13 23:07  张发财  阅读(7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