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学习NServiceBus-如何定义你的输入队列的名称?

我最近学习NServicebus,没有章节,我只是部分一部分的在官网看的,觉得好的有意义的就看看,并且记录下来。所以,你会发现我每一次记录都不太连贯。

NServicebus是一个很强大的东西,我也只是看了我工作当中用到的那部分,并且在这也只是记录一下。请勿拍砖,请多指教。

------------------------------------------------------------------------------------------------------------------

NServicebus允许其他技术的节点除了MSMQ(我也不懂这句是什么意思)。

下面就让我们一个一个来看:

  

  1.如果用户没有指定实现了这个接口IConfigureThisEndpoint的命名空间,那么NServicebus在运行时会采用NServicebus的主机做为默认的命名空间。

   NServiceBus推荐把配置文件放到你的项目的根目录,并且endpoint跟你的项目名称取一样那个的。

  

  2.如果在调用NServiceBus.Configure.With()方法的时候没有定义自己的命名空间,如果你的项目是web项目的花,global.asax.cs的命名空间将可能是你的全局命名空间。

  3.你可以设置终结点名称使用EndpointName属性,在MessageEndpointMappings上。

  4.你可以写一个类实现INameThisEndpoint接口,通常这个类的名称叫EndpointConfig。

  5.如果在安装服务的时候为服务指定了一个显示名称,如果你没有指定endpoint,那么这个显示名称就会成为你的默认endpoint。

  6.在安装的时候你可以指定一个endpoint名称,以这种方式/serviceName:"MyEndpoint".

你能看到有好多种方式定义你的endpoint,如果上面的方法都满足不了你的需求,那么你可以Configure.DefineEndpointName(()=>{})定义你自己的规则.

 

这个翻译的有点乱..我自己也有点蒙了,一会请教一个我的leader,然后再补充一下。

 

posted on 2013-03-21 17:51  张伟超  阅读(7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