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回家--离开互联网的日子里

本来想在新浪博客写的,但想想园子里的朋友可能会更有同感吧~

 

作为一名屌丝IT男,平时的工作自然少不了枯燥乏味,当然大家也都各有各的乐子去找,但是相信大部分人的闲暇时间还是在互联网上度过的。工作累了,刷刷微博、人人、听音乐、看电影....互联网的时间几乎占据了我们的整个生活。

 

长时间生活在网上,都不习惯没有网络了,过年回家特意买了wlan账号,但家里的信号太弱几乎不可用,放假十天without network。其实家里也没闲着走亲访友的。在假期的日子里我发现生活跟平时真的不一样了,不是指工作方面,而是业余生活中的关注点!!!

 

以前的生活电脑就是世界,每天关注的都是网络上的一切,刷微博看@作业本、@罗永浩可爱多、@王自如、@IT程序猿猴、@互联网那些事 等等。夜里等着看iphone5的发布;数次夜里12点看自如的测评视频;小米2的发布测评众多,我一个不落的仔细看视频找出每个优点和缺点的细节;跟同事打赌太冏会超过10亿,于是天天盯着看最新的电影票房信息;看PM2.5的动态;江南style火了,我就各种版本搜索出来一一看过;房姐、表叔、反腐女侠我一个都没错过;不光跟进了凤姐无聊又夸张的种种事迹,还被芙蓉姐姐从臭美到立志减肥的故事感动;还有些比较小众的事件,黄章的“不喜欢,你就滚!”;人人上开始火的小黄鸡;微博上的古城钟楼;作业本被封号,王功权被封号,李开复被禁言;还有很多很多很多......无聊的、八卦的、政治的、娱乐的、励志的、恶搞的、只要是网上火的哪怕就是小小的火一把的我几乎没有错过的!!!

 

放在平时我会觉的一切都很正常,但是回家的这段时间里,上面的一切几乎全部从我的生活中抹去。跟家里朋友谈的是工作是否有进步前景如何,老家的朋友结婚了买房了,家里发展越来越好了,在家里混的比较好的亲戚朋友各自讨论着自己的事业,在老家安分工作的朋友也基本车房无忧正谋划自己未来的小家庭....

 

对比之下,我发现平时自己做的事情真他妈扯淡,其实没几个跟自己有直接的关系。但是自己却每天紧张兮兮的上网去看看今天世界上又发生了什么“大事”,发现2012原来只是个传说这才放心的去工作!自己的心思全被这些乱七八糟的互联网上的事不关己的闲事给占满了,越想越觉得可悲 T T|| 

 

还能总结点什么呢,除了工作的需要尽量少用互联网吧,尤其是无聊了又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就别泡在网上了,那样会让自己变得更无聊。多出去跟别人交流下、多看看书、豆瓣的同城活动还不错积极参加一下吧、发展几个或者一个兴趣爱好(别说爱好就是上网!!)~~

 

这话对我说,也对其他的IT屌丝们提醒下~~~~

posted @ 2013-02-18 01:02  张小然  阅读(7175)  评论(9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