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angularjs directive(指令)--准备工作熟悉hasOwnProperty

    在讲解directive之前,先做一下准备工作,为何要这样呢?

    因为我们不是简单的说说directive怎么用,还要知道为什么这么用!(今天我们先磨磨刀!)。

    首先我们讲讲js 基础的知识--hasOwnProperty()方法。

    先看看一段代码,你知道答案吗?  

    var obj={};
    obj.name=null;
    console.log(obj.hasOwnProperty('name'));

    答案是true;如果你知道  !!obj.name  和 obj.hasOwnProperty('name') 的区别,那你太牛逼了。(前者是判断这个属性的值,后者判断有没有这个属性)。

 先来看看 用法:

hasOwnProperty:是用来判断一个对象是否有你给出名称的属性或对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此方法无法检查该对象的原型链中是否具有该属性,该属性必须是对象本身的一个成员。

有些书上讲的是用构造函数,创建对象的方式讲解的。这里不再赘述。

posted @ 2016-06-28 14:23  zhanglearning  阅读(5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