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和assets区别

⼀.public和assets⽂件的异同

1.相同点

⽂件夹中的资源在html中使⽤都是可以的。

2.不同点

使⽤assets下⾯的资源,在js中使⽤的话,路径要经过webpack中的file-loader编译,路径不能直接写。

使⽤public⽂件下⾯的资源,是不会被webpack处理的,它们会被直接复制到最终的打包⽬录下⾯,且必须使⽤绝对路径来引⽤这些⽂件。

注:
1.public中的⽂件,是不会经过编译的,打包后会⽣成dist⽂件夹,public中的⽂件只是复制⼀遍。因此,public建议放⼀些外部第三⽅,⾃⼰的⽂件放在assets,别⼈的放public中。
2.若把图⽚放在assets和public中,html页⾯都可以使⽤,但是在动态绑定中,assets路径的图⽚会加载失败(因为webpack使⽤的是commenJS规范,必须使⽤require才可以)。

 

⼆.public和assets⽂件的使⽤

1.何时使⽤public⽂件夹

  •   需要在构建输出中指定一个文件的名字
  •   你有上千个图片,需要动态的引入它们的路径
  •   有些库可能和webpack不兼容,这时你除了将其用一个独立的<script>标签引入没有别的选择
posted @ 2022-05-18 00:36  huifang  阅读(7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