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数据完整性

主键约束(Primary Key Constraints):不能在允许NULL值的列上定义主键约束。

    ALTER TABLE dbo.test ADD CONSTRAINT PK_test PRIMARY KEY(testid);

唯一约束(Unique Constraints):唯一约束用来保证数据行的一个列(或一组列)数据的唯一,可以在数据库中实现关系模型的替换键(alternate key) 的概念。

    ALTER TABLE dbo.text ADD CONSTRAINT UNQ_test_ssn UNIQUE(ssn);

外键约束:外键约束用于实施引用完整性。外键的目的是为了将外键列允许的值域限制为被引用列中现有的值。

    ALTER TABLE dbo.Orders ADD CONSTRAINT FK_Orders_Employees FOREIGN KEY(employeeid) REFERENCES dbo.Employees(employeeid);

  注意:即使被引用的候选键列不存在NULL 值,在外键列中也允许 NULL 值。

检查约束(Check):检查约束用于定义在表中输入或修改一行数据之前必须满足的一个谓词。

   ALTER TABLE dbo.Employees ADD CONSTRAINT CHK_eMPLOYEES_SALARY CHECK(salary>0)

默认约束(Default):默认约束与特定的属性关联。当插入一行数据时,如果没有为属性显式指定明确的值,就可以用一个表达式作为其默认值。

  ALTER TABLE dbo.Orders ADD CONSTRAINT DFT_Orders_orderts DEFAULT(CURRENT_TIMESTAMP) FOR orderts;

posted @ 2014-04-29 22:26  守护之翼  阅读(2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