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宝

Description

有这么一块神奇的矩形土地,为什么神奇呢?因为上面藏有很多的宝藏。该土地由N*M个小正方形土地格子组成,每个小正方形土地格子上,如果标有“E”,则表示该格可以通过;如果标有“X”,则表示该格不能通过。现在你处于其中的一格上,用“P”表示,你只能向与你所在格子相邻的上、下、左、右四个方向移动,当然如果你即将移向的格子上标有“X”,则不能通过。现在的任务是:如果你能从起点通过每个用“E”标示的格子一次且仅一次,则你将寻宝成功,否则则失败。

Input

输入包括如下几部分。 第一部分:输入两个数N(1<=N<=6)和M(1<=M<=6),分别表示该土地的行和列。 第二部分:输入一个只能由“P”、“X”、“E”构成的N*M大小的矩阵,且“P”只能出现一次,代表你当前所在位置。

Output

如果能寻宝成功,输出“YES”;否则输出“NO”。

Sample Input

2  2
PE
ES

4  4
PXEE
EXEE
EEEE
EEEE

Sample Output

NO
YES




#include<stdio.h>
int k,c[4][2]={-1,0,0,-1,1,0,0,1};
int b[6][6];
void sort(char a[][6],int x,int y)
{
int i;
for(i=0;i<4;i++)
{
if(a[x+c[i][0]][y+c[i][1]]=='E'&&b[x+c[i][0]][y+c[i][1]]==0)
{
k++;
x+=c[i][0],y+=c[i][1];
b[x][y]=1;
sort(a,x,y);
}
}
}
void main()
{
int i,j,m,n,x,y;
while(scanf("%d %d",&m,&n)!=EOF)
{
k=0;
int t=0;
char a[6][6];
for(i=0;i<m;i++)
{
scanf("%s",a[i]);
for(j=0;j<n;j++)
{
b[i][j]=0;
if(a[i][j]=='P')x=i,y=j,b[i][j]=1;
else if(a[i][j]=='E')t++;
}
}
sort(a,x,y);
if(k==t)printf("YES\n");
else printf("NO\n");
}
}

posted @ 2013-06-25 23:15  失眠的娃儿  阅读(2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