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O模式代码阅读及应用

1.StudenDaoListlmpl.java与StudentDaoArraylmpl.java有何不同?

两者都声明了StudenDao的接口,StudenDaoListlmpl通过使用链表来实现,StudentDaoArraylmpl使用默认的数组来实现。

2.StudentDao.java文件时干什么用的?为什么里面什么实现代码都没有?

该文件定义了一个窗口,使StudenDao的对象可以用StudenDaoListlmpl类的无参创造器直接创建。
接口只规定了类的功能,具体的功能代码要在其他类中实现。

3.使用搜索引擎搜索“Java DAO",选出几句你能看懂的,对你最有启发的话。请结合接口知识去理解。

DAO(Data Access Object) 数据访问对象是一个面向对象的数据库接口,它显露了 Microsoft Jet 数据库引擎(由 Microsoft Access 所使用),并允许 Visual Basic 开发者通过 ODBC 像直接连接到其他数据库一样,直接连接到 Access 表。
理解:DAO连通了业务逻辑和数据库资源。DAO模式就是建立了一个接口,接口中定义了应用程序中将会用到的各种方法。当应用程序需要和数据源进行交互时就使用这个接口。

4.尝试运行Text.java。根据注释修改相应代码。结合参考代码回答使用后DAO模式的好处?

1.使用数组实现

2.使用链表实现

好处:1.使各种数据进行有效的分隔,使程序显得层次分明。
2.避免了数据库的和代码的重复使用。
3.可以实现不同存储方式对系统的实现形式

posted @ 2020-10-25 17:32  脸盲患者(钟恒)  阅读(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