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作业

1、已知y与x的关系:,要求:从键盘上输入一个x的值,输出其对应的y的值。

 

 

 

2 输入一个圆半径(r),计算并输出圆的面积和周长。

 

 

 

 3、输入一个三位正整数n,输出其个位、十位和百位上的数字。

 

 

 

4、根据性别和体重计算输血量。女性体重不超过50kg的输血量为200毫升,否则250毫升;男性不超过60kg的输血量为250毫升,否则300毫升。要求:输入性别和体重,输出输血量。

 

 

5、当气温高于26℃时,需要开启制冷空调;气温低于10℃则开启制热空调;其余情况只需要开启送风模式即可。编写自动温控程序,输入温度,输出相应的提示字符串,比如“开启制冷”。

 

 

6、假设从A地到B地的火车票有硬座和硬卧,价格分别为100和190元。根据铁路部门规定,未成年人(18周岁以下)身高不足120cm免票,120(含)-150(不含)cm需半票,150及以上的需全票,未成年人卧铺只能减免硬座的半价。请设计一个购票程序,要求输入年龄和身高(未成人需要输入)以及票的类型,输出票的价。

 

 

7、居民生活用电按3个梯度收费:月用电量150千瓦时及以下部分,每千瓦时0.4463元,151—400千瓦时部分为0.4663元,401千瓦时以上部分为0.5663元,请编写程序,当输入用户的用电量时,计算出所需付的费用。

 

 

8、要求输入月份,判断该月所处的季节并输出季节(假设:12、1、2月为冬季,依次类推)

 

 

9、编写程序,把560分钟换算成用小时和分钟表示,然后输出。

 

 

 

 

 

10、输入三个整数A、B和C,将它们交换(即A的值给B,B的值给C,C的值给A)后输出A、B和C。

 

posted @ 2022-03-21 19:29  氪牁  阅读(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