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5分钟:摩卡全国宋啸飞



沙龙贵客:宋啸飞(微博)

北京摩卡科技CEO。摩卡全国在2009年得到日本IVP危害投资,比来也会有新一轮战略投资。

掌管人:往日另有一位朋侪,他是远道而脱离这里为我们说一说他的经验,他是北京摩卡科技的CEO宋啸飞师长教师,摩卡全国的详细状况,就是说他曾经得到了日本(20:04英)的一个投资,比来一段时间他另有能够得到一个很大的投资。详细的状况是如何的,我们有请宋师长教师来跟我们分享一下。

宋啸飞:欠好意思,往日由于来的较量匆忙,以是也没有填写一些质料,概略给大师讲一下摩卡的阅历,看看大师有什么成果的话,跟大师再分享一下关于手机Social game中的一些器材。我先跟大师引见一下我们公司的基本状况,我们是专注于做手机的Social game的专业局限。能够在座的各位都是做PC的,PC上面基本上此刻以大师和QQ为主体,然则我们能够更专注于做山寨机,更专注于做安卓相关的一些局限,以是跟在座的各位研发和推行的主体不太一样。然则较量一样的就是我们也重点在做腾讯和大师、UCWeb如许一些手机上较量大的成型的内政平台。

刚才掌管人也引见过了,我们概略是在2009年得到了日本IVP的危害投资,比来也会有新一轮的一些战略投资。概略我们本年的规划是至多在腾讯和UC、斯凯平台上会推出两到三款新产物,这些产物能够对整其中国手机的Social game是有一些——不克不及说是相对抢先吧,但至多说在此刻市场上是较量抢先的产物。而且我们觉得能够中国的手机内政平台的展开刚刚脱手脱手,而且机会也特别非常多,倘使无机会的话,我也想跟大师一起分享一下基于手机的这些器材。

我们此刻主体的运营应该因此山寨机和功好手机为主,智能机能够还是没有在中国市场,没有成为一个主流的运用。然则我们目的是到明年的话,能够会尽力投入到安卓和iPhone。日本市场的话,由于本身我们此日本风投投资的,以是我们在日本也有一些心得体味。尤其是在DeNA、GREE、Mixi这些平台上。由于在日本市场手机的Social game是相对主流,在PC上的用户绝大多数曾经都转移得手机上了。我们也不扫除在中国的将来三到五年能够也跟日本此刻相似。由于看日本市场上曾经出现了月支出凌驾2000万美金的一些手机游戏,以是我们也企望在将来两到三年的时间里在中国市场上看到至多月支出2000万人平易近币的如许一些产物。

掌管人:其实我较量感兴味的是大师一脱手脱手做外来往戏最早都是从大师等PC网站脱手脱手的,那么当一个正本做手机运用的厂商要挤到外来往戏的局限的时间,它要面临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差另外状况呢?

宋啸飞:我分明明明掌管人的成果是说手机的外来往戏和PC的外来往戏有什么区别,此刻的区别应该是特别非常大的。由于你可以看到此刻中国大局部的平易近工手里拿的手机都是大屏幕、动静很大,然则功用很差的一些手机。如许一些手机才是我们真正的凌驾4个多亿的互联网用户的主体。以是如何为这些用户办事,其实才是我们最大的一个挑衅,以是大师可以看到我们此刻的运营的次要产物,还是基于WAP的这种纯笔墨的,能够间或的有一些不凌驾3K左右的图片。以是这块能够会和在座的各位的手艺平台是完全纷歧样的。

我们也有基于WAP 2.0和flash lite的一些版本,然则终究证明,在手机上此刻的网速和流量基本跑不动。举个最庞大的例子,我不知道大师的手机包月是几许的。反正我此刻明显觉得到了25号之后,用户量是刷刷的往下掉,由于玩家跟我们说手机没法儿弄了。而且此刻的网速,我不知道此刻大师是不是觉得PC上面加点Flash画面很慢?然则我可以关照大师,在手机上更慢。能慢到什么水平?此刻像山寨机的网速,1秒钟概略是3K左右。3K是什么观点?就是说基本上一个100K的图,你得下概略半分钟左右才华打得开,是属于如许一种状况。

而且我们果断,在中国市场上至多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我们还要处于这种"安身立命"之中,就是高昂的手机流量费加上超慢的网速,加上超烂的手机终端。我们之前错误地果断了中国3G的展开,能够我们在一年前以为中国的3G能够会提提高入智能机和3G的期间,然则理想上一瓢一瓢的冷水泼的我们心田瓦凉瓦凉的。此刻在座的各位能够手里拿的很多都是安卓手机,然则我可以关照大师,你们相对不是我们的目的用户群。我信赖在座的各位倘使是下安卓或许是iPhone的运用,你们肯定也不会下正版的。

以是从这个角度来分析,能够手机Social game面临的困难会更多。由于我们面临的用户群特别非常低端,这些用户能够历来没有用过电脑,这件事项能够大师很难想像,电脑其实很遍及,然则我们此刻面临的用户能够历来还没有用过电脑。另外我们还面临更多的用户,是一个月花10块钱文娱一下就曾经决心统统的消费者。他们的消费才具远远低于PC上的用户群,以是我们此刻的产物的定价概略都是控制在10到20块钱之间。

这些状况和此刻PC的状况是有很大差另外,而且我们此刻在极力地开辟客户端规范的Social game,然则理想证明,我们的Social game容量客户端巨细不克不及凌驾500K,是500K,不是500兆。大师倘使想做手机的Social game的话,你们先想一想你们能不克不及根据你们那个100兆或许几百兆的终端或许一个产物容量,先把兆缩成K,你们再来思索是不是想进手机这块。

另外另有好的,手机毕竟成果用户群很大,我们此刻和腾讯,大师都有协作。像腾讯上的手机QQ基本上曾经有凌驾2.5亿的注册用户,概略天天的日生动率基本也是凌驾5000万。以是说机会很大,然则大师能不克不及杀出来,或许在里面能不克不及挣到钱这件事项就得看肯定的运气运限了。


掌管人:这也是宋师长教师带给我们特别非常次要的一点开辟,好比说我们的外来往戏要进军国际化的市场,那就要对全球各地的市场都要举办适配。那么我们肯定这个适配这个市场所有的版本,我们肯定要对互联网最不发达,网速条件最差,然则人群又富裕多的那么一个市场要做到照顾。那我们就把这种游戏首先限制在一个最小,最庞大的运转局限。倘使这个局限之内我们的游戏都可以启动、运转的话,那么它面临网速条件和上网设置较量高的市场来说异样也是没有成果的。以是这种适配性不但是手机,而且是其他规范的外来往戏想到海内去的一个必需要知道的次要的条件。
(本文滥觞:网易科技报道 ) 李书航

posted @ 2011-03-09 21:37  蓝色的天空III  阅读(1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