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4.04、win7双系统如何设置win7为默认启动项

Ubuntu14.04、win7双系统设置win7为默认启动项方法:

    1. 在启动项选择菜单处记住windows 7对应的序号。
      从上至下的序号从0开始计数,windows 7系统选项处于第5位。
      那么序号就应该是4,然后进入ubuntu系统。
    2. 按下Ctrl+alt+T打开终端,在终端中输入:sudo gedit /etc/default/grub
      然后输入密码,打开grub配置文件。
    3. 将弹出的grub文本GRUB_DEFAULT=0中的0改成win7系统的序号4。
      修改完后点击”保存“,然后关闭。
    4. 上面文本编辑器中的保存,仅是将配置内容修改,但并没有更新配置,要使配置生效还需要在终端输入:sudo update-grub
      默认的启动项就修改完毕。
    5. 重新启动后,会默认进入WINDOWS 7 系统。
posted @ 2021-11-04 00:37  小强找BUG  阅读(3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