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于tomcat的web project中加载dll文件的方法(来源于实际项目经验)

如果是java project ,只要把dll放在src中,设置一下run配置即可,但是在web project中(据有关数据,60%的人用的是tomcat),这样做完全不能加载dll。

办法总是有的,关键是如何让System.loadLibrary("testDll");找到正确的路径。下面是我总结的方法(试了很多方法,都不行,只有这种方法100%行)。

这个方法就是:

  打开你的tomcat所在目录下的bin目录,我的是C:\apache-tomcat-7.0.6\bin,把dll文件拷贝到里面

  这样你在web project中运行System.loadLibrary("testDll");就再也不会报UnsatisfiedLinkError

 

  不过,实际布署到服务器时,还是报异常了,我相当的郁闷,后来才发现,原来那个server除了tomcat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程序,也就是tomcat被包了一层,虽然server启动时,tomcat也会启动,但是tomcat不是主程序。

  于是,我把dll文件放到server的startup.bat的同级目录下,结果加载dll成功。

  

基于此实践,我总结成一句话:

  找到主程序运行的目录(多数为bin,除了可能被包装的),把dll文件copy进去。100%运行System.loadLibrary("testDll");就能成功。

posted @ 2011-09-02 07:28  水之原  阅读(802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