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宽带报告:韩国综合第一 日本最快最便宜
韩国高居第一,宽带普及率达到93%,速度达到49.5Mbps。日本排第二,普及率55%,速度在全球居第一,达到63.6mbps。芬兰排第三,美国排第15
按照CNNIC发布的截至去年底的中国互联网统计报告,我国网民总人数达到2.1亿人,宽带网民数1.63亿人,整体互联网普及率为16%,仍低于19.1%的全球平均水平。如果计算宽带普及率的话,还会更低。并且,宽带使用大多停留在普通ADSL水平(512Kbps)。

蛮令人无语的数字对比,我们现在用的网速居然是日本的1/126。但在看到差距的同时,也感觉到很欣慰——带宽是“光速”的,并且是免费的理想世界其实已经不远。没看到这数字之前,我以前那至少还要十年的时间才有可能实现,没想到那么快就快来到身边了。也想起云计算的实现是更有可行性。
posted on 2008-05-05 22:21  zeuslin  阅读(2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