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IEC 9899:2011 引言

引言


1、伴随着新的设备以及扩展字符集的引入,可能会将新的特性添加到此国际标准中。在此语言和库条款中的子条款提醒了实现者与程序员可能会与将来所新增特性产生冲突的用法,尽管它们现在本身是合法有效的。


2、某些特性是被逐步废弃的,这意味着这些特性可能在未来修订版本中考虑从本国际标准中撤下。它们现在被保留是因为还在被广泛使用着,但是但是在新实现(对于实现特性)中或新程序(对于语言[6.11]或库特性[7.31])中对它们的使用是不鼓励的。


3、本国际标准被分为四个主要子部分:

——初步基础原理(条款1—4);

——翻译与执行C程序的环境特征(条款5);

——语言语法、强制规定以及语义(条款6);

——库工具(条款7)。


4、提供了一些例子用于说明所描述的结构的一些可能的形式。提供脚注[译者注:本翻译的脚注将以“[注:]”这种方式直接给出]用于强调在该子条款或本国际标准其它地方所描述的规则的重要性。使用参考来引用其它相关子条款。提供了一些建议来为实现者给出忠告或指引。附录提供了额外的信息并概括了包含在此国际标准中的信息。有一个书目列出了在准备此标准期间引用了哪些文档。


5、语言条款(条款6)派生自“C参考手册”。


6、库条款(条款7)基于1984 /usr/group 标准

posted @ 2014-11-30 16:35  zenny_chen  Views(763)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